close
    小時候是很容易就掉眼淚的。    記得以前只要被乾媽念兩句眼淚就馬上撲甦撲甦地往下掉。其實說被罵也沒甚麼,不外乎就是字寫太小,間隔不夠之類芝麻綠豆的小事。乾媽是個急性子,只要急了,聲量稍稍提高,我的眼淚馬上就開始往下掉,跟個水龍頭一樣。後來漸漸大了,掉眼淚的次數越來越少,我開始覺得我是個不愛哭的人。
    最近我開始懷疑起我這個定論的正確性。掉眼淚的頻率又開始攀升,又都是關於一些不痛不癢的事。我真的覺得無意中把我弄哭的Z很可憐,因為我的哭法從來不是嚎啕大哭,我哭的時候是沒有聲音的。啜泣聲當然免不了,但是通常只會有眼淚往下掉,然後就是拒絕講話。其實倒也不是故意不講話,只是我好像真的沒有辦法一邊哭一邊講話。Z只好好說歹說地哄我,安慰我,然後為惹我哭道歉。
       到底是甚麼契機讓我從不太哭的人又變回愛哭鬼?還是其實骨子裡本來就是從來沒變過地愛哭,只是在長大的過程中學會層層武裝自己?若是如此,你是可以穿透我層層保護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