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沒想到瘋世足居然可以讓我瘋出一個系列來,但是都寫到第五篇了,不給它一個系列好像對不起它。正如標題所言,義大利打進決賽了!不過呢,我想要先講法國跟葡萄牙,把義大利留在後面當壓軸。
  法國跟葡萄牙的這場比賽我只能說是test friendly match,看完之後去考試保證完全沒有問題。我記得我上次考試當天的比賽是義大利對迦納的比賽。由於看比賽的過程中精神過於亢奮以至於後來考試一邊考一邊想睡覺,更別提考完試後一個小時的課,那根本是教授有在教,我有在聽沒有在懂。而今天的比賽,除了Zidane 進球之後的五分鐘有在刺激以外,剩下的85分鐘都讓人想睡覺。不過這場比賽還是有值得一提的地方,它讓我第一次在同一個禁區內看到兩個的守門員,在比賽快結束時葡萄牙的守門員忽然出現在法國禁區,看的我們直呼有趣。我當時還偷偷希望哪個法國球員可以趁機把球往葡萄牙的大門帶,趕在守門員之前把球踢進球門,成為一顆沒有守門員守的球。但是想當然耳,這麼刺激的事情並沒有在這場無聊的比賽中出現。我其實是希望法國贏的,除了家附近會安靜一點之外,我就是不喜歡葡萄牙隊。從葡萄牙對荷蘭的比賽創下了19張黃牌4張紅牌的紀錄後,媒體一直在罵荷蘭踢球踢得髒,但是葡萄牙的小動作明明也沒少做,分明沒有踢得比較乾淨。荷蘭之所以被罵得這麼慘其實只是因為他們輸了,而葡萄牙贏了吧。從那場比賽之後就對葡萄牙沒有好感,再加上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小小羅的臉就覺得不順眼,並不覺得他醜,就是單純的不順眼。我承認這完全沒有道理,我一向最自豪的理性在這裡完全不存在,也完全不客觀,但是喜不喜歡本來就是件很主觀的事。至於Zidane,我只能說老將就是老將,技術好的讓人沒話說。老將也許跑得沒有年輕力壯的小將快,但是在傳球,帶球,以及面對各種狀況的反應都比小將來的靈敏。今天法國贏球還得感謝Zidane那一腳漂亮的12碼罰球呢!果然想贏球沒有經驗老到的老將還難呢!
  3964的魔咒破了,我們領到的決賽的門票!我真的很高興義大利打進決賽了,但在高興之餘我也為德國感到一絲絲的遺憾,畢竟除了義大利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德國隊。如果可以的話,我寧願義大利對德國的比賽就是決賽,這種不是第一就是第三的競爭實在太令人心碎。我真的覺得德國絕對比法國有實力更遑論沒有拿到一顆星的葡萄牙,無奈這麼早就碰到義大利。當義大利對上德國,似乎就真的是在比誰的魔咒比較強。德國從來沒有在他們的福地- Dortmund 輸過球,加上照著3946的定律德國似乎該贏得世界杯,但德國從來沒有在世界杯的比賽上贏過義大利,而且依照定律義大利每隔12年都會踢進決賽,今年剛好離上次進入決賽的世界杯12年(那... 下次要看到義大利在踢進決賽我豈不是得再等12年!?)。現在想想,如果義大利真的一舉拿下冠軍,不正實現了那名德國女巫的預言?看來有些時候人真的不能太鐵齒。在看球賽的時候真的是捏著一把冷汗在看。在正規時間裡,義德似乎都沒有辦法突破對方的後防。德國有其實是有一些機會,但是好像都沒有把握到,或許真的是球員們還太年輕沒有太多經驗吧。而當球真的很難得的突破了義大利的後衛,我們還有一個令人安心的門神守著,隨時準備把接近球門的球撲出。其實德國真的踢得很好很好,尤其是Lehmann,可以替代卡恩的門將果然不是蓋的。說到Lehmann,雖然他取代了我喜歡的卡恩,但是我真的一點也不怨他。除了他的技術的確讓人心服口服以外,他的年齡跟卡恩可是一樣啊!被卡恩壓在底下這麼多年,難道不該給他一點表現的機會嗎?義大利的corner雖然不像德國一樣沒力,(這是我唯一對德國不滿意的地方,你們踢的那是什麼鳥corner啊? 一點威脅也沒有... 簡直就是直接把球送給義大利嘛...) 但Lehmann次次都衝上前直接接殺,讓義大利的球員沒有機會把球頂進球門。 在一路膠著的情況下,到了延長賽。延長賽裡Lippi把Gila跟Del Piero換上,Gila跟Del Piero都個有一次差一點點就得分的射門,可惜都打在門柱上(嗯... 果然是在練習時玩瞄準門柱踢的遊戲害的嗎?)。到了最後五分鐘,我還在想這下完蛋了,肯定只能踢PK了。根據以前的紀錄,跟德國踢球絕對不要拖到PK。德國踢PK從來沒輸過,而義大利踢PK則從來沒贏過。我當時真的覺得義大利輸定了。幸好Pirlo的一個妙傳,讓Grosso在最後一分鐘進了球。Pirlo傳得漂亮,Grosso那球也進得漂亮,那是一顆讓Lehmann完全沒有辦法撲救的一球。接下來Gila另一個令人贊嘆的傳球讓Del Piero也進了球。到目前為止,義大利的5個前鋒全進了球,而義大利進的11顆球裡是由10個不同的人踢進的,這真的是一個紀錄,遠比大羅在世界杯踢進了15顆球有意思多了。其實我一直覺得Del Piero進的那一球是撿到的,當時德國的後衛早已呈現半放棄狀態,連球都不追了,只剩Lehmann一個人在防守不及的狀態下讓Del Piero進了球。要不是Grosso先進了第一球,這一顆根本不會進。讓我覺得不太舒服的是,媒體大肆報導歌頌的是Juve的王子Del Piero回來了,而不是真正免掉義大利面對PK的Grosso。就算他是讓德國無力回天的功臣好了(其實就算沒有那第二球,那個最後一分鐘的進球德國也無法扳平),那當時跟澳洲打Pippo進的第二球怎麼沒有這種待遇?說到Pippo,他還是老樣子的被Lippi放在板凳上晾著,但是我們還有決賽可以期待!義大利媒體似乎跟我一樣很想讓Pippo上場啊!看來他的人氣很高呢!不過最終決定權當然還是在Lippi手上。
  最近聽到很有趣的新聞,義大利剪刀手Oddo說如果義大利得了冠軍,他就要把Camoranesi的長髮剪掉,而Lippi也說如果得了冠軍就剃光頭。老實說我真看!(歐飛) 所以說,為了看到光頭的總教頭,親愛的義大利球員們,法國就交給你們解決了,請爽快的把法國做掉吧!
GO! ITALY GO!
FORZ IT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